学校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0

   近日,学校联合泰安银保监分局、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共同举办“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615日是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当天,“防范非法集资 守护校园安全”主题宣教活动在泰山学院虚拟仿真中心举行。中国银行泰安分行的工作人员就什么是非法集资、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进行了简明详实的金融知识讲座。

户外宣传点上,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防非法集资宣传折页,面对面讲述金融知识。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渠道宣传方式,除了线下活动外,从6月中旬开始,“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知识争霸赛”在线上同步开展,目前,知识竞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关于开展此次活动,泰安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徐蕊表示,近年来泰安银保监分局持续广泛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警示提示,大学生一直是金融安全教育的重要群体,此次走进泰山学院,让金融知识进课堂,旨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维护在校大学生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党委书记董艳表示,本次宣传活动是三方发挥行业优势、担当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有更多的大学生,自愿加入宣传队伍,参与社会公益,展现当地大学生的风采。

做好校园非法集资宣传、维护校园金融安全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动回应师生关切,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计划财务处部门负责人王颖指出,高校需要重视大学生金融知识的教育,进一步推深做实学校三全育人实践,全面深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化与金融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促校园金融安全,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