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发稿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64

1.负责学校财务管理制度的健全完善、财经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

2.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负责编制学校财务预算、中期财政规划和年终财务决算,实施预算控制、进行预算绩效评价和财务分析。

3.按照规定开展各项经费核算,如实反映学校财务状况,及时编制和报送各种财务报表,准确提供财务信息,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4.监督、指导校内单位、部门的经费使用情况,负责学校各部门、单位的财务综合管理。

5.负责积极依法多渠道筹集办学资金。会同有关部门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科学配置学校资源,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配合服务地方及产学研合作项目,负责协调上级物价部门办理收费备案等管理服务工作。

6.负责发放全校在职职工的工资、津贴、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的生活费、学生奖助学金等。

7.负责全校教职工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个人所得税等费用的缴纳和结算工作。

8.负责财务人员的岗位培训和考试考核。

9.负责本单位安全稳定和职工思想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10.做好本单位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和开拓创新工作。

11.做好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